2016-03-02 19.05.30

這幾顆用的不是義大利104的玻璃,感覺透明度有差,仔細看是真有差。

2016-03-02 19.05.37

紅色是想燒出愛心花瓣喔!

2016-02-16 11.41.28  

 


PhotoGrid_1459564541050  

河堤國小享受陽光
姐姐練習吹小號,妹妹準備會考、聽音樂,我看書、走操場,爸爸看書網路陪談。
真是悠閒幸福的早上

分享畫面1

姐姐練習小號,覺得自己吹的不好,聲音也不敢好好振動,而有點焦慮跟發脾氣。
我覺得吹不好多練習就好了呀!過程本來就是如此沒關係。

但她就是很在意就是卡住了,於是乎我的建議是一點用也沒有,兩邊又槓上了。

她:就是吹不好很討厭很煩ㄟ。
我:多練習就好啦!哪有一開始就很利害的。

於是這樣的對話又在鬼打牆了。一直重覆相同的對話。

爸爸說:姐姐急著想吹好一首曲子,但是連單音的練習,都沒吹好,是什麼原因?讓你這麼在意?

一開始都沒說話的爸爸插嘴了。爸爸說:基綺,我看你剛才表達了「想吹首曲子,但是沒樂譜;第一部好聽但是不會全吹完,第二部記得怎麼吹但是不美」,以及現在的「練習過程中不敢放心的練習振動」。我想邀請你試著想想看,你是不是急於吹首曲子,但是又不敢面對基本功的練習?

接下來,爸爸就開始陪談姐姐。順便把姐姐長期以來的「被要求完美而無法面對當下、也不敢面對自己」的問題初次的捶通了。

 

畫面2

解開心結的姐姐,開始接受目前的現狀,慢慢練習。

聲音放開來了。

我們開始練習踩著新學會的簡單舞步
12345678 12345678
1234 1234
12 12
1111

 

畫面3(晚上)

姐姐說要輪流分享今天的心得嗎?我說好呀!

於是我們分享早上學到的功課,學著接受~孔雀的屁股(孔雀面對人展現漂亮的羽毛,但是也有背後的屁股)

妹妹說去上完課,同學會問你們去上什麼課,她才講幾個名詞(漩渦…等)指的是每個人容易被引爆的脾氣。
同學就覺得你很奇怪。

姐姐說不知道怎麼跟同學說。

我也類似,在很興奮的分享之後,或是看懂別人問題的時侯,反而會感受到對方覺得你很怪。

太熱情的分享是不正常的!或者有什麼企圖,但我真希望大家都知道。不用大半輩子都被同樣或類似的事件一直卡著。
我也在反省,所以覺得要轉化或孕釀一下。

這樣的畫面與深度討論,在過去我們家庭裡,也不可能發生。頂多到第一個畫面,就結束了一個還算愉快的早上。

 

創造之旅三天課程,有興趣可以留悄悄話,給我 您的 line ID,我在傳相關資料給您喔!

 

未來我會慢慢整理,將這麼棒的課程,如何與我的課程搭配,可以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