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6IMG_5309IMG_5308IMG_5312IMG_5313IMG_5316  

粉紅色的花~我很喜歡呀!

最近有人上完20堂琉璃珠的課,開始練習進階的花珠。以上是上課的示範


 

關於琉璃珠的課程累積了一些困擾我的問題,思考過後決定作一些說明我的方式與想法

 

我的教學習慣會先親自示範,解說時會畫圖說明火焰及加熱的位置,之後是自己的練習,
因為我喜歡自由。所以我不會去干涉你的練習,但有問題可以隨時問。

燒好之後也會針對您的成品解說,問題在哪哩,及哪裡要改進。

另外上課時的示範我並沒有計算在時間裡面。所以請不要凹我的作品了,我的作品可以賣的價錢比學費還貴。啾心疼!
喜歡請支持購買。不然就自己努力做。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有些我可以送的會主動送,但捨不得的不要凹了呀!不然一律不送,免得被誤會一場
其實大多是態度問題,很認真學習但作品不多,我會送補貼一下,如果大量浪費材料燒的亂七八糟,我們用心敎,準備那麼好的材料的心意被糟蹋,我示範的作品實在送不出去,而且下一次,算租用設備用一般材料練習,直到能好好的能燒成一顆珠子在使用進口材料。不然玩體驗就好,不用教學呀!)


所以我決定先觀察,在還沒練好基本珠型之前,使用一般玻璃。至少兩款珠型沒問題才改用進口玻璃。

練習沒關係,失敗也是正常
好好的燒一顆好珠子(學到的東西與好習慣比較有用),比很快的燒壞十顆爛珠子(累積了10次不正確的動作,也不會有進步)

先燒的好在求熟練與速度!這樣就算學生用的材料多,燒的好,我也甘願,這也是教學的成就感嘛!

 

困擾一: 沒玩過琉璃珠或是可能在其他地方體驗過一兩次的琉璃珠的客人來問,
           可不可以直接學花珠,或是我想直接學吹製香氛瓶?會很難嗎?一付很不相信的樣子。

我會請你還是先上幾堂基礎課,先了解琉璃珠到底難不難,實際做了就知道,很多功夫與技巧要練的,
如果無法認同或了解那就算了吧!我實在很懶的解釋太多!
基礎不紮實是很難進步的,尤其會卡在那裡又自以為自己已經會了,卻又一直做不好,那樣也很難持久。
我也不想勉強自己敎,做不好是要怪我不會敎,還是自己基礎功就做不好呢!



玻璃工藝是一門專業技術,技術是要練的,沒辦法像手工藝那樣速成。大家要有概念ㄚ。

 沒概念我也沒辦法,但不想委屈自己去配合這些想速成的認知。

 


 

琉璃珠真的很好玩,很有挑戰性

左有與右手同時要做的動作是不一樣的,還要觀察,思考及動腦,什麼時候轉左手棒子,什麼時候右手要做什麼。

除了眼睛觀察,還有手的感覺珠子的重量中心。要燒多少玻璃料,小點的料、點的料.........可以訓練左腦與右腦喔!

 

 

ㄚ~很少碎唸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