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在line與朋友的對話,我只節錄我的部份,分享給大家有用就拿去用

 起心動念就是一個因,純凈的念頭一動,創造就同步啟動了。



起心動念裡有任何的擔憂、恐懼、障礙、可是,結果就如是成現,自己是百分百的創造者。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與自我對話、從來都不是往外求,你要先搞懂自己、與自我協調和一,從來都是先往自己裡面看,這個階段是自己要先做的功課,不是靠課程、教會幫你理清,幫你認識自己,都是外求。



就是外求、跟別人的頭腦漩渦打架、永遠認識不了真正原始本然的自己,認識的是自己的頭腦


跟頭腦打架就是一直輪迴下去,一直繞圈圈,因為那就不是真正的你。



老師也很明白的這樣說了,你真正的自己要夠靜,才可能露臉一下,目前看來都是慣性思維跟頭腦,沒有真正內在的自我對話,那個真正的你可能都沒有機會浮出檯面過。


自我對話一直要做到沒有雜音合一為止,首先外在加進來的觀念全部要清除,那都是腦袋雜音(宗教、課程、書上的、從小到大被灌輸的觀念)注意內在小小小的聲音。請認真聽聽它的感覺。


你會知道,不要打壓她,不要責怪她,先好好聽她說,再好好跟她說。



她的聲音慢慢就會變少、變好,慢與自己取得共識合一,她就會成為你的助力,起心動念同步。


盡量不要使用課程語言,那會誤導自己,不是要否定那些,而是你要先清空不是你,不屬真的你,包含外在加進來的觀念。那些都是腦袋雜音。


清空腦袋雜質的過程要有點耐心,因為那個你聲音若有似無,甚至可能是你不敢想的,挑戰你的價值觀,腦袋聲音很大,因為她怕死,想盡辦法要你去外求,去做東做西。不要認識你自己。


分享我創業時的一個連續三個半夜晚上11:00-2:00,我睡不著開始自我的對話,第一天我的腦袋很多擔憂一直說一直說。第二天內在的我說,我很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讓我去試試看吧!第三天頭腦與內在想冒險的我達成共識,願意互相幫忙提醒。然後有一個聲音很開心的說我好開心你們終於和好了。那是觀察者的高我,或者說是清淨無染的自性,這時才冒出頭。到這時雜音才越來越少。


但是在這對話之前,約三到四年時間,我在清那些腦袋的雜音,世間的集體觀念包括教會的一切教導,與我內在不相符的,一則一則的清理。


要救世先搞定自己啊!


約有3-4年誠實面對自己,清空大腦雜念的基礎喔!這個過程很內在跟外界無關,內在基本功課,感受不是你,但是你要認真聽聽真實的感受,可能是憤怒、恐懼、驕傲⋯各種的情緒。聽到看到、安撫、轉念。



反正絕對不是,兩邊分立一方戰勝一方那一套,絕對沒完沒了,6000年前沒解決,到現在也是一樣,絕對是誤導,讓你以為你知道了實際上什麼都不知道,無條件的愛、接納,包含愛自己全部,包含你以為的惡,沒有評斷。沒有一方屈服一方。沒有分別。沒有善惡。


用愛消融一切是對的,但是沒有高低,愛沒有條件就是沒有條件,世間一切皆是虛幻所以善惡也是虛幻,玩遊戲的空間罷了。反正也離不開好好的玩遊戲!

看懂自己本就俱足、無礙無懼!無死!反正時間也是虛幻。遲早每個人都會記起!


好好看看感受這個不甘願,與她對話。聽聽她要說什麼,沒有不可以。神連小小麻雀的願望都眷顧,自我那小小的願望為什麼不可以呢?要聽到最後,自我的偽裝才會卸下。


嚇一跳也可以用來練習自己的靜,停電了也可以享受,看怎麼享受那個黑暗!



往內看的閱讀不是再塞進知識,(讓妳可以說這我知道了)不是!是要找出自己的是的,其他的你不是的,是說別人說的,教會說的,課程說的,書上的,內在沒有明確說是的就不是你的是。

覺得有道理,是對的那還不一定是你的是喔!

這細微的感知才是認識自己的起步。

例如:為別人而活,聽起來很有道理很偉大,但實際上我內心裡,就不想啊!誠實面對!那我想什麼?誠實面對!我想要什麼誠實面對,敢不敢想誠實面對。


 往內看,腳前的路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走。但要專注力、持續力、行動夠,路會一步一步開

,一切都已足夠。


不要再其他人事物上攪和攪和啦!追隨、跟隨都是往外求懂麼!

都是自己懶的想、不敢決定跟負責。




別人說都對嗎?有些覺得對,有些怪怪,然後抓著對的,其它就放棄判斷,全盤接收?(那就是盲目信仰了)


搭便車以為會很快,但會被載到哪裡,確定跟你的目的地相同嗎?光是救世助人,想要的人生意義跟價值感,背後起心動念是什麼,如果有個我,想被認同想有意義,有個應該,你的路就被換成別人的路。


無我,要救人也可以,不渡世也行,做不是為了意義跟價值感,就是自然而然的做。跟不跟團,我都是自由的。


人生的駕駛座車要自己開呀!不要交給別人開,其實沒多難,不用怕上路就是了,想開哪就開哪,慢慢開注意自己當下的心。




是的!那一念清淨無我,沒有其他的雜念,沒有需要價值感、有意義的人生,沒有需要被認同或認可。


做不會有負擔因為是自發、自願。


不做也不會有罪疚感加身。所以自由!


愛無條件就是無條件包含對自己。




那是他的事呀!跟你無關,他自己要負責自己的人生,媽媽可以提醒,但是要放手。他自己選擇、決定、承擔結果。


彼此能量不干擾,就不會浪費,插手就干擾了他的人生體驗,他也要浪費能量來抗拒干擾。各自收回糾結浪費的能量。

能量上可以關心、支持、提醒。但不干涉!

擔心也不必要那也是干擾!小孩有自己的人生路,父母的干擾越少越好!給愛的能量就好,接受他的全部。


無條件支持、無條件接受

要記住無條件就是無條件

,不要浪費自己的能量干擾別人,又覺得自我犧牲!




焦慮是你以為的應該,放手同時也回到自己,放手給自己體驗自己的人生,不要去幫別人體驗別人的人生。都相反了。




感受很細微可能只是覺的怪怪的,不舒服、不爽、不甘願,然後就被其他的事勾走了(為別人而活啦、犧牲奉獻啦⋯⋯等等)

過一段時間這個感受又來,感受就說我一直講一直講,你怎麼都沒有聽呢?好感受這個感受。是真的嗎?怎麼愛自己的感受。這個感受不是要你向外討。是向內看。

沒結婚、沒老公、沒小孩時,自己不是也活的好好的,那時有好好照顧自己嗎?

總以為別人那才有答案,才有你要的。所以別人說富而有愛,就被勾走了,去追這個以為就是你要的。望著別人碗裡的飯,忘了自己腳前的路。


語言文字實在很受限,為什麼感受不是你,卻要很重視她,因為答案在那個感受後面。重重煙霧彈不讓你看見。拐個彎換個勾又讓你向外看。認為就是別人讓我苦。


腦袋慣性使然,如果可以看見自己的慣性思維,也是個開始。





 其實不用去撈資料庫,以前有什麼說過的,有道理的再重複一遍,以為知道了,你就又跳掉了一次。跑回腦袋的輪迴慣性之中了。

有看到了嗎?


真的面對了看到了自己的感受,穿越過了,不會說,慢慢咀嚼過消化過,會開始用自己的話語分享。不會反射性的背課本講道理或撈資料喔!




頭腦反射性的的去撈過往資料庫,去比對,教會說的、企業魂課程說的、書上說的、朋友說的都好有道理,就是這樣!然後就往外看了!自己的感受在這裡就被跳掉了。回到頭腦,恭喜又經歷了一個輪迴。


下次感受會再來哀哀叫!再次提醒你!


下次不要急著撈過往資料庫對資料,好好感受當下的感受,靜下來不用做什麼,跟她在一起陪伴她也好。陪伴自己的感受、理解自己的感受、聽聽自己的感受、安靜下來看。有點耐心等等,該說的都讓她說完。要有時間與自己對話。

然後⋯真實的答案會突然跳出來


其實不用分辨都讓她出來,因為你可能把國王當魔王,魔王當國王。

不安全感害怕就陪伴她,記起你的愛,不是一天到晚在說愛嗎?那就不要避開與評斷她(那就是自己)

頭腦吱吱雜雜的聲音之後,會突然有一個完全不同的(聲音或念頭)非常簡單、清晰、平靜穩定、沒有情緒、也沒有時間概念,但是你會知道。


只是可能會忽略她,因為答案太簡單,簡單到你的頭腦不相信。


其實不用分辨都讓她出來,因為你可能把國王當魔王,魔王當國王。

不安全感害怕就陪伴她,記起你的愛,不是一天到晚在說愛嗎?那就不要避開與評斷她(那就是自己)

頭腦吱吱雜雜的聲音之後,會突然有一個完全不同的(聲音或念頭)非常簡單、清晰、平靜穩定、沒有情緒、也沒有時間概念,但是你會知道。


只是可能會忽略她,因為答案太簡單,簡單到你的



感謝大家這是我第一次的文字分享,也是第一次說明自己的經驗,以前是說不清楚的,到能夠表達就已經是在生活中運用了。

知道跟做到(知行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