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燒好一張琉璃珠訂單

接下來玩什麼呢?琉璃珠總有一些燒不好或裂的,有些紋路還滿美的,只是裂了,進電窯融成半圓珠,今天來利用吧!

挑了一些同色系的,先擺好位置,再開始隨性畫圖,修了幾次覺的不順的地方,定稿後再用黑色簽字筆描圖。


挑顏色想要有海洋色系的感覺,

海鷗、鳥🐦、飛翔、眼睛👀

選了藍綠、淺藍、白、黃四個顏色

  

設定好顏色、編號,影印兩張,一張組合時參考,一張要剪下來貼在玻璃上,玻璃要貼光滑面才好切割,但玻璃正面是有紋路的喔!所以紙在貼的時候要反過來在編號一次,做出來才不會圖相反喔!

  

用玻璃刀、撥開鉗、馬賽克剪,裁切好玻璃,待磨邊

第一天進度

磨邊需要有點耐性,玻璃鑲嵌就像拼布一樣 ,一塊一塊裁剪、磨邊、包銅箔、拼接

磨的越精準越好

  

  

再過來最好一片一片清洗,撕掉貼紙,反過來在玻璃正面編號,拼拼看有沒有還需要磨的

第二天進度

  

第三天包銅箔

 

  準備錫焊,(焊槍、銲錫、助焊劑)

要注意邊框是長方形的喔!邊框用尺排好直線點焊固定。再來一片一片的點焊固定

   

正面焊好,換反面、在四個邊      

焊好後用(玻璃清潔粉)清洗一些黑黑黏黏氧化物

然後用(染黑劑)染黑


    

完成後透光看真美!不同的光影層次

 

沒透光則可以看到玻璃美麗的紋路


相關工具材料網站上都有喔!

http://www.naturestyle.com.tw/naturestyle/S5698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