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從台東帶回一堆精油之後,除了玩香氛蠟燭、手工精油皂、紫草膏、艾草皂⋯⋯

最近開始調一些香氛用途,超級推薦這本書

(芳香療法對症輕療癒全書)

對初學一竅不通的人,淺顯易懂,又很好對照,超棒的一本書!

前一陣子肩頸酸痛好幾天,調了一些按摩兩天就不那麼酸痛了,嗯!有效耶!

於是就繼續玩囉!

  

一開始我會依照需求參考這兩篇  

挑出適合需求的幾款精油

再來篩選,先聞聞比較喜歡哪一個味道,挑出來當主要香味,再參考下面圖,挑出來的是屬於哪一種類別的香味,不速配的精油香味淘汰掉。

再選第二喜歡的香味,看是哪一邊相鄰的精油。就以同族群及兩類速配精油。混搭出喜歡的味道。

成功率高很多,味道都很喜歡。  

提神薰香精油:薄荷、雪松、絲柏、茶樹、尤加利、(薄荷、雪松為主)清涼中帶點木質香味。

安眠薰香精油:薰衣草、快樂鼠尾草、羅馬洋甘菊、佛手柑、乳香(薰衣草為主要香味)

肩頸僵硬按摩精油  :基底油聖約翰草油、薰衣草、鼠尾草、羅馬洋甘菊、尤加利、、黑胡椒(薰衣草、鼠尾草為主要香味)

調完我發現薰衣草是花香類,我一直以為是草本類,不過跟木質類搭配,聞起來也挺合的呀!

 

純粹充份運用現有資源,有缺的也補了一些,結果好像來越想完善周邊資源(^_^)a


市面上擴香石,或是薰香精油台我覺得效果都不太好,滴幾滴在衛生紙上揮一揮空氣中就有香氛,效果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