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一開始是用珍珠色金屬粉彩繪  ,窯燒之後圖案效果比較明顯,於是只用銀線做大衛星。

原本銀線是想放在玻璃中間一起燒的,怕有汽泡,反而影響圖案,後來又放在玻璃表面想要一起融合,結果銀線太粗,玻璃表面反而而裂了一些,於是清掉銀線玻璃底盤再窯燒一次,銀線另外做了。就成了下圖的成品。

黏合用金屬專用AB膠。

  

   

擺了水晶的樣子   

   

中間這一顆水晶跟上一篇的紫水晶,

是同一天第一次買水晶 收藏的,也是因為它中間有小水晶喔!一切都是緣分,玉市這麼多家,總是會逛到這家水晶攤,有的攤位不懂真的不敢隨便問的。

  

⋯⋯⋯⋯⋯⋯⋯⋯⋯⋯⋯⋯⋯⋯⋯⋯⋯⋯⋯⋯⋯⋯⋯

Ps.小碎念一下,我有一段時間的低調,是因為有一次聽到別人的議論,誰原本做什麼的,後來又做其他的手工藝跟另外的朋友搶生意,我當時有點驚嚇到,自己愛做些有的沒的,會不會也被這麼認為,被議論呢?當時每個人給的意見跟應該怎樣都不同,我也亂了。

理性上知道,但是別人認為的矛盾無解,重點在自己想通了沒。表面上看起來我很清楚,其實很糾結。

所以玻璃以外的都叫做不務正業!原本我也沒想這麼多,也沒給自己設限,就愛玩東玩西的,做出來其實也不愛留,只是享受那個完成的過程,然後就會想賣出,有現金流也清出空間。

不過當下我當真了,也掉入了那個競爭的幻象。認為我會影響到別人。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創造自己的市場經濟,跟別人無關,基本上也不受影響的。完全在乎自己的信念。

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都有自己的路。

跟價格高低也無關,因為每個都是不同的,不同人手風也不同,只有看喜歡不喜歡,也難以去比較競爭的。

反而是自己的風格吸引什麼人來。

我的作品太多了,但也不是量產的,所以有我的考量。還有隨著技術的進步,作品價格也是慢慢往上調整的,一開始定太高就沒有往上的空間,會有一種卡住又降不下的感覺。而且我會問自己,我願意出這價錢買嗎?

焦點要在自己身上,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是看別人在做什麼。總之滿長一段時間我很介意被誤解的。現在無所謂了。反正自己想清楚就好了,也很難解釋的了。

是工作是樂趣有時也分不清楚,反正就做我想做的。 

這樣子慢慢的很少對外的互動,專注於生活。反而合作的夥伴,廠商,寄賣店家,都是說好規則、價格,就二話不說的長期合作下去。很開心!因為我也是這麼乾脆付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