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1

緣起~上上上篇的大琉璃珠,超有成就感的把玩之下,突然靈光一閃,想做成筆管來試試。

前面冷作研磨,後面用琉璃珠檔。

 



第一版第一隻筆被我完成啦 !原本想了許多方案,死了不少腦細胞,.........最後最後通通打翻。
用了最精簡的方式。~~哈哈哈!
 



IMG_5869IMG_5894IMG_5893

第二支筆~藍色

 

IMG_5985IMG_5983

第三隻筆黃色系的~這一隻有些胖一點,沒有整形的很好,因為隔離劑快掉了,所以就醬

IMG_5736s  
因為很長~所以保持均溫很重要,不然很容易裂喔!是個技術活呀!

很開心完成新產品,可接受指定顏色訂作。不過定價有點難,你們說該定價多少呢!

太高被消費者唸

太低被同行唸,什麼是剛剛好誰告訴我呀!好一段時間被這問題卡住,新作品都不敢上架了。也不太敢PO自己的想法,怕被誤會。

不過事關生計,顧客可以買單的價格才是我的考量。


很久以前自然風采的窯燒玻璃的一款香氛瓶問世,當時是為了配合一家香水專櫃所設計的搭配銷售商品。


然後過了一段時間?有朋友跟我說:這樣的款式,有玩窯燒玻璃的,一看就知道怎麼做,只是先被我想出來而已。


也有朋友跟我說:這樣的作品她不是不會只是不想做而已。


其實ㄚ我沒有太在乎這個,我就是喜歡玩而已,這樣玻璃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做,只是我自己玩出來的想出來的。

然後很自然的習慣就PO出來,記錄自己的作品是一個習慣。也沒有什麼藏私,或是怕被COPY。

然後呀!能賣錢就賣錢。我也沒有一定要留作品。

也沒有一定要像藝術家一樣,用藝術品的價值給自己定價。

當然太低也不行啦!面對貶低我價值的消費者我寧可不賣。

有收入,能繼續玩,才能長長久久呀!

 

有人說我很商業,ㄚ本來就是這樣,不然做心酸的喔!該算的就要算呀!

這樣就沒藝術價值嗎?並不是如此,是消費者賺到喔!用可以接受的價格買到獨一無二的作品。不是很划算嗎?


會PO這樣的碎唸文,就表示我決定不想再悶悶的卡住了。無解ㄚ

 

還是是做自己好ㄚ,享受創作東西的過程,手做的過程,就是最大的樂趣。



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方向。


 

曾經我很希望有經紀人可以管理銷售這一塊,我專心做東西就好。

但事實上沒那麼理想,有了經紀人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對方會告訴你要做怎麼樣的產品才會賣,改來改去。還是我配合度不佳。

自由慣的人沒辦法受不了,而且我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光自己想的就作不完了,

可是我又不是很會銷售,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丫,這是我的正業不是兼差可有可無的耶!

少了一曾一層的銷售成本,其實對顧客來說是好的,大家可以了解嗎?


我究竟是哪一種生意人ㄚ,其實只是想要可以過生活的宅媽,躲在網路後面不用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殺價,

在工作室自得其樂、閉門造車的手工創作者。所有的想法思緒都只有在做東西上。也沒那麼多複雜的想法與企圖心。

 

在攤租越來越貴,消費者的殺價,為了不掛零業績委屈求全的降價,還會被誤解降價競爭,我也越來越不喜歡出門。

一個人的工作室能有多少產量跟市場呀!不懂ㄚ

 

所以在網路後面接訂做就好,喜歡就訂,很單純。

然後教學,只要我會的都可以教很自由。

 

只跟自己比進步。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筆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