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60

跟大家分享改良過的玻璃徐冷爐~最近玩玻璃花,很傷腦筋的就是很容易裂,尤其需要組合的時候,

電窯側開門很不方便,於是用陶瓷纖維版加了一片上掀的蓋子,就解決了這個問題~:D

紅色這台是日本小的金工爐,爐內尺寸7x10cm,扣掉前後溫度不均的部份,大概剩中間5x5cm左右。


第一台電窯是燒銀土用的。

 

K-1  
第二台電窯是工作室剛開始的時候訂製的,窯內尺寸15x15cm上開式,

由於開始玩窯燒玻璃,上面紅色金工爐覺得太小,

側開式當玻璃送進電窯內關門時,玻璃進窯一但不小心碰歪了就很難調整,

所以改成上開式,就很少有作品融歪的問題。

 

但很快的又覺得電窯不夠大了,所以又訂製的一台,40x40cm的上開式電窯

一段時間之後又覺得太大了,不但升溫時間較長,要湊一爐的作品,也較久,

大作品沒有想像中玩的多。思考之後覺得工作室太小,不適合玩大作品,於是就二手賣了。




K-2

不過小電窯又不夠大,於是又訂製了這一款,爐內30x27cm上開式的中電窯,

這一台超好用的ㄚ,教學很夠用,要做盤子、時鐘、文鎮名片架、酒瓶.....也夠大OK。

目前最常用的電窯,一般110V的插座就可以。

 

1.  機台外尺寸:470-420-610mm

2.  機台內尺寸:310-270mm

3.  使用溫度:1000(正常使用溫度700~900度)

4.  使用石英管加熱(爐內不易有雜質、很乾淨)

5.  使用電力:單相-110V-15A(一般家庭電源插頭即可)

6.  使用電子式程式溫控器-1組(設定到8段溫度控制,設定時間到自動降溫)

7.  使用電熱控制器-單相-30A-1

8.氣壓桿-1組

 

中間經過幾次改良,然後這一款電窯就成為自然風采網佔銷售的電窯了

訂購網址
http://www.naturestyle.com.tw/naturestyle/M05726359.htm

100_2262

以下為客人訂購出貨的電窯照片

 

IMG_0404

最後一台電窯是有點意外,因為上一台電窯是上開式,燒平板玻璃溫度均勻又好用,

可是要玩有高度的作品就覺得不夠高了,

然後又想要玩陶,於是就訂做了,爐內尺寸20x20cm的電窯,溫度最高1600度,的陶藝實驗窯。

不過來的時候嚇我一大跳,怎麼那麼大一台,四邊厚度20公分ㄚ。

廠商說這樣因為溫度高所以他特別加厚,保溫效果好,省電,而且外面不會太燙。這樣比較安全。

上下加了兩層鐵架,可存放物品增加空間的運用。

 

IMG_0411 
上面這一曾剛好可以烤乾陶土。

 

雖然體積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但果然是安全又很好用ㄚ。

以上就是目前我工作室有的電窯。

 

窯燒玻璃的主要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