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戰國琉璃珠

上上篇文章的相關連結頁面有戰國琉璃珠的介紹,因為好奇就上網收尋了相關的圖片

然後就被它的圖紋迷住了,忍不住就想來試試看


 

 

 

IMG_3723

裡面有花的最難做了

IMG_3724

 

大顆的琉璃珠完成之後很有成就感。

 

 

IMG_3681IMG_3721IMG_3720

 

IMG_3719

IMG_3735IMG_3737

 

IMG_3727  

 

每一顆真的很花時間呀!要點的很準,沒耐心或心急的話,就會點不準。

練習完這一批,技術真的又有進步,尤其是大點跟小點的用料與控制。有越來越精準喔!

 

上一次日曆上的圖畫練的是配色與造型的流暢。那12顆一套的作品被朋友收購了。

 

這一次練習的收穫是點與用料的精準度。

 

↓ 網路上搜尋的圖片淘寶網上有很多,其實我在燒時也沒有完全參照,有時後實在在點不下那麼多個點呀!沒辦法!

未命名 -1拷貝  

有關 戰國琉璃珠的文字大略介紹:

珠面上常有多組由藍色圓點和白色圓圈組成的「魚目紋」,有的則在圓圈內外形成多彩的套色, 俗稱「蜻蜓眼」。

製作工藝非常複雜,細緻繁複,每一顆小小珠子都要耗費大量的人力、時間、跟精力。

《淮南子》:「隨侯之珠,和氏之璧,得之者貴,失之者貧」, 「隨侯之珠」與「和氏之璧」被視為春秋二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國琉璃珠
    全站熱搜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