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1gu-005  
↑目前的琉璃香氛瓶款式(←吹製)&(窯燒→)



夢想跟現實的距離

文章日期:2006-06-08 14:19


↑(第一代窯燒手工琉璃香水瓶大集合)已絕版

 

夢想跟現實的距離,跟自己對未來有多大的信心有關。

有些事情也許看不到,但我願意去努力。是沒想過信心有多大啦!但是就去行動就對了
慢慢的就會越來越有信心,不行動是不會有信心產生的。

而且你可以問問自己願意為這夢想付出多少
很多人只看到你所擁有的表面,卻不知背後有多少的累積。

你願意為你的夢想,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跟睡眠時間嗎?
我這樣做過,因為沒有存款,我不能不工作。有小孩我不能不準時回家接她們,
只有大家休息了我才有時間。

你願意為你的夢想,在還沒有結果或方向的時候仍堅持下去嗎?
我這樣做過,而且將近四年時間,就算沒有結果或是沒有行動,腦袋裏也不曾停止思考過。
只要我可以負擔的起,我就去試試看。

你願意為你的夢想,省下其他的開銷與享樂,投資在自己的夢想上嗎?
我這樣做過,我最貴的衣服是結婚時媽媽買給我的幾件套裝當嫁妝。
鞋子只有四雙,沒有在出國玩過,也沒有國內旅遊,因為捨不得就這樣玩掉或花掉。

在面對挫折或打擊時你會如何?

面對流言攻擊時你會如何?

面對低價競爭時你會如何?

面對突然的意外狀況要整個重來時,你會如何?放棄或繼續?

每一個選擇都很簡單,都是繼續下去,不然就換個方向,材料這麼多種,只要我還在,
什麼東西跟材料我都可以變出作品來。而且都是我自己作的東西,教學我自己寫自己的教案。
誰都不能怎麼樣也管不到。

其實不會每件事情都很順的,只是就是遇到了,你要怎麼做?

面對你的夢想,你願不願意改變,或進修自己原本不擅長的部分,去試試看!
我這樣做過,上台講話,面對客戶,銷售,最不會的成本計算,寫文案,寫企劃書,
當美工時我從沒想過要寫文案,沒想到居然有時文案比我的作品還有感覺。

就這樣發現了我原來有這麼多樣的潛力!嘿!以前都不知道。

所有的能量都累積在同一個方向,由這個方向在延伸出去。

嗯!有一點嚴肅,不過我是很認真的分享,當別人給你建議時,你願不願意去試試看。

很多人是不願意改變習慣的,可是又想要有那樣的結果,我也沒辦法啦!

而且很多時候要自己做決定。因為只有自己知道。
---------------------------------------------------------------------------------------------------------------------------

雖然看起來很辛苦,可是實際上並不這麼覺得,整個過程很精采很豐富也很快樂。


其實每天每天的生活才是重要的。不要迷失掉了。

而且想要別人幫忙之前自己就要先做功課,不然人家怎麼幫你推出去呀!

所以要自己先準備好,資源跟人脈才派的上用場的。



結論就是要縮短"夢想跟現實的距離"  最好的方式就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arrow
arrow

    ar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